刷了金刚狼3,在影院哭得倒不过气,到现在都还缓不过来。
以下有剧透,介意的就别点开看了。
真的太难过了,太难过了,这部片对叉男系列粉来说简直是凌迟级别的痛苦,每一帧画面、每一句台词都像钝刀割肉。千里奔袭的迟暮英雄,破碎成尘沙的过去,浸透了苦难的现在,永远不会到来的未来。
眼睁睁看着狼叔的衰弱就已经很痛了,但教授那段剧情才是真的核爆级奔溃点。对狼叔的结局我其实早有心理准备,真正让我崩溃的是教授。
Charles……他那么好,那么善良……他对所有的人都抱有善意,哪怕身体早已脆弱不堪,他还想着要拯救Logan和Laura。我根本不敢想当年的韦彻斯特事件,不敢想他看着身边的旧友和学生一个一个永远离开时的心情。看之前我还想着老万去哪儿了,现在一看,没提到老万相关的回忆杀大概是导演和编剧最后的仁慈……
狼叔对教授说“那不是我”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了啥叫透顶绝望。他不想让Charles对他失望,Charles对他的理解和信任是他在这极端痛苦的世界上最后的灯塔。他说自己在乎的人总在遭受厄运,他想死去……他太痛苦了。
Laura萝莉大概是唯一能让人感到一点点安慰的存在,Logan和Charles拯救了她,让她从武器变成了会哭会笑的人。最后她含着眼泪,在狼叔墓前念出之前她与教授一起看的那部电影里的台词的时候,我和室友早就哭到看不清银幕。

全片没有什么炫技的特效和特殊镜头,非常平实,可每一秒却都含着碎玻璃。
外景部分的变化很有意思,从黄沙遍野的荒漠到绿意葱茏的森林,像是一条隐秘的暗线:
那些绵长苦痛的过去已经安息在了静谧的水边,而新的希望正在默默成长,如同Logan和Charles想买的那艘叫逐日号的船一样,向着那微渺而遥远的光明,一步步坚定前行。



评论(46)
热度(48)
 

© 温带无风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